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期内训论坛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2-19】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英国萨里郡皇家医院林一鑫(右四)讲座后合影留念
 
    为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医院质量管理,2月18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二期提升医院管理内训论坛。
    现场,英国萨里郡皇家医院泌尿和妇科机器人手术室护士长林一鑫作了题为《手术机器人应用与医院信息化管理》的报告。她说,手术机器人突破了人手和人眼的极限,让视野更加清晰,操作更加精准,具有稳定性好、出血量少、并发症少、术后康复快等优点,实现了外科医生坐在椅子上做手术的梦想。在讲座中,林一鑫还介绍了英国萨里郡皇家医院的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人员管理、人员招聘、培训学习等内容。
    随后,我院医务部主任林丹华简要阐述了近年来我国医改的现状,并对新医改形势下的医院管理作了探究。他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进一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减轻群众的疾病负担,让群众实现“平时少得病、得病有保障、看病更方便、治病少花钱”的目标。(陈建飞)

    延伸阅读:
    林一鑫,现任英国萨里郡皇家医院泌尿和妇科机器人手术室护士长,1981年漳州卫校护理专业毕业后分配到莆田医院手术室工作,1988年调到福建省立医院心研所手术室工作,1996年作为首批援博医疗队队员赴博茨瓦纳工作三年,2001年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选拔考试前往英国工作,先后在伯明翰、剑桥和伦敦等地NHS医院工作,在英国期间获得英国大学护理本科文凭,完成麻醉助理及管理学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