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微创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12】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11日-12日,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微创高峰论坛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成功举办。

    莆田市副市长张丽冰、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微创脊柱外科学组副组长张西峰教授、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委林建华教授、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阮孟源、莆田市卫计委主任张亦兵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林海滨主持,他对全国知名微创脊柱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医院120周年庆,已举办20余场院庆系列学术讲座,此次高峰论坛是院庆学术活动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大会,期待各位专家真诚指导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张西峰教授对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微创脊柱外科学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专家们在现场能多多分享经验,共同提高,为提升微创脊柱外科学的影响力做出努力。
    林建华教授说,全国各地微创脊柱方面的专家来莆田传经送宝,对提高脊柱微创技术和规范诊疗行为将大有裨益。十几年来,福建的脊柱微创技术紧跟全国的发展步伐,但离北京、上海等城市还有一定的差距。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将促进福建省的脊柱微创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阮孟源秘书长说,近年来,福建省微创脊柱外科不断发展,队伍在壮大,技术在进步,影响力在提升,这与各位微创脊柱专家的努力分不开。希望通过研讨会这一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省微创脊柱外科技术水平,共同努力,把福建的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好。
    张丽冰副市长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她说,近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事业的发展,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医疗城乡一体化发展,特别是在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取得了一定成效。随着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终身医学继续教育尤为重要。此次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微创高峰论坛能在莆田举办,邀请国内微创脊柱方面的专家来传授前沿知识,对于莆田骨科研究领域的医务人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在场的医务人员能认真学习,多向专家请教,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共同推进莆田市骨科学科技术再上新的台阶,为服务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脊柱微创工作组、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微创脊柱外科学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承办。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23名微创脊柱专家以专题演讲、专家讨论及手术演示等方式,对微创脊柱外科的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陈建飞)
 
 
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微创高峰论坛现场。   黄筱军   摄
 
 
 
开幕式嘉宾与授课专家合影。   黄筱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