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2016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 我院林伟博士荣获腔镜组第二名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1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15,“第十一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暨第四届阳光长城肿瘤学术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闭幕,大会中备受瞩目的“2016中国中青年医师胃癌手术视频大赛”经历了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我院胃肠外一科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林伟博士荣获腔镜组Cesar Roux奖。

   众所周知,胃癌标准的手术方式是D2根治术,我院胃肠外一科在陈金坤主任及林伟博士的带领下,在原有2000余例的开腹胃癌根治术的基础上,成功实施了数百例的腹腔镜胃癌D2根治手术。该手术团队能熟练完成幽门上区,幽门下区,胰腺上区,脾门区的血管完全裸化,从而达到手术根治的目的。上半胃癌的D2根治手术包括脾门清扫,脾门清扫是胃癌手术的难点,目前该手术团队在两位主任的带领下成功完成多例包括脾门淋巴清扫的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手术,在胃癌根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我院胃肠外一科手术团队在陈金坤主任及林伟博士的带领下,在医、教、研各方面全面发展,目前该手术团队有主医师3名,副主医师1名,主治医师6名,住院医师3名,其中博士3人,硕士6人;现有福建省卫生系统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重点项目)1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福建省教育厅青年课题1项,福建省卫生厅青年课题1项,莆田市科技立项1项,获莆田市科技进步3等奖1项,发表SCI文章近10篇。林伟博士于2014年荣获莆田市优秀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目前该手术团队业务与科研水平在莆田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严俊腾 邱仙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