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城厢区举办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托幼机构管理,保障儿童健康成长,316日上午,城厢区教育局与城厢区卫计局联合举办2017年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班。全区公、民办幼儿园保育员及各医疗卫生单位、社区服务中心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莆田市妇儿中心儿童保健科的3位专家从《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内容与要求》、《认识儿童生长发育》、《小儿多动症的预防与治疗》、《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信息管理》、《预防幼儿近视的防控》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一位托幼机构保健医生林某表示,通过培训自己收获很大,懂得了如何保障儿童的安全饮食、如何更好地促进儿童长高、如何预防性早熟、如何保护儿童视力、如何管理肥胖、生长迟缓、消瘦等高危儿童以及如何减少儿童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培训活动。

据儿保专家介绍,儿童的健康主要包括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两大类,目前全市3-6岁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方面比较薄弱,希望今后市妇儿中心能够与教育部门多合作,加强托幼机构儿童的健康宣传和培训,为促进全市儿童健康成长做出努力。

城厢区教育局副局长陈进在培训班上作了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消化吸收,转化提升;二是宣传引导,巩固提升;三是查缺补漏,全面提升。(韩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