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微创脊柱高峰论坛在我院举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14】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11日至13日,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微创学组、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脊柱微创工作组、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脊柱内镜学组、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微创脊柱外科学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微创脊柱高峰论坛暨2017年福建省微创脊柱外科年会在妈祖故乡莆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业内同行以挖掘、传承、创新为主旨,围绕微创脊柱这一主题展开热烈探讨。
   
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唐天驷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分会微创学组组长、苏州大学骨科主任、临床医学研究院院长杨惠林教授,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林建华教授,福建省医学会阮孟源秘书长,莆田市人民政府陈惠黔副市长、莆田学院宋一然副校长,莆田市卫计委黄玉明主任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开幕式。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微创脊柱外科学组组长、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林海滨教授主持开幕式。
   
“面对迅速发展的微创脊柱技术,拥有121年历史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也一直在努力。”林海滨教授在开幕式上说,为了提高福建省的脊柱微创技术,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创脊柱骨科专家来闽传授经验、指导交流,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促进福建微创脊柱学科技术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林建华教授在致辞中谈到,当今微创学科发展迅速,倍受广大医患欢迎。福建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微创脊柱外科学组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专家们的大力支持下,临床手术技术有了长足发展。此次全国知名专家赴闽传经送宝,对于规范福建省微创脊柱外科技术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阮孟源秘书长在开幕致辞时指出,近年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在林海滨院长带领下,微创脊柱外科发展迅速,他希望福建省微创学组秉承这种锐意进取的精神,在林建华和林海滨等教授的带领下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医学知识在知识爆炸的年代发展迅速,更新一次只需三年。目前,微创技术发展更是引领潮流。”杨惠林教授希望大家多学习、深交流,因为只有把握前沿技术的脉搏,才能更好地促进临床技术的提高,切实为广大患者服务。
   
陈惠黔副市长在发言时指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是一所百年老院,一直以来秉承严谨的作风,医疗技术走在全市前列。此次高峰论坛能在莆田举办,这是对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高度肯定和全力支持,希望与会嘉宾能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专业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演讲中,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天驷教授和杨惠林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齐强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张西峰教授和李振宙教授、上海长征医院叶晓健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召民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祝斌教授、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廖翔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教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林海滨教授等2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脊柱微创专家,围绕当前微创脊柱外科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使与会嘉宾对微创脊柱外科领域的新进展、新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议期间还安排了手术演示和实体培训。安徽省立医院段丽群教授进行“可视化椎间孔成型技术在孔镜手术的应用”的手术演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祝斌教授进行一例“L5/S1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侧卧位椎间孔入路)”的手术演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俞海明教授主持了这两场手术演示。解放军总医院张西峰教授和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廖翔教授为20位学员作了完全脊柱内镜结合镜下动力实体培训。(陈建飞 黄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