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第一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预防与控制高峰论坛举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21-22日,第一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预防与控制高峰论坛、第二届台海医学会骨科学术大会暨福建省医学会微创脊柱外科年会在莆田举行。来自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200多位脊柱微创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脊柱微创领域的前沿理论、创新技术及发展成果。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呈现,66位知名专家应邀作学术报告,吸引了全国各地的600多位骨科医生参加。会议通过骨科在线进行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次。


大会主席、我院院长林海滨教授指出,基础的研究最终要服务于临床,医院目前从事数字化骨科、3D打印、动物实验、尸体解剖等领域的研究,并将医学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微创技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治疗效果好等优点,越来越受到患者的欢迎。医院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加强医院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医院的诊疗水平和综合实力。医院微创脊柱外科在福建省属于领跑者,通过学术交流等平台,加强国内外脊柱微创专家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医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会议期间,林海滨教授和德国Schön Klinik 纽伦堡分院脊柱和侧弯治疗中心主任Kiaus John Schnake教授共同为“中德脊柱交流中心”揭牌。中德脊柱交流中心的建立,将在双方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助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微创脊柱水平与国际接轨,更好地造福广大脊柱疾病患者。


此次大会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脊柱疾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台海医学会、骨科在线、莆田市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莆田市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微创外科学组、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脊柱微创工作组、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脊柱内镜学组、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微创脊柱外科学组、福建省医学会莆田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协办,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提供学术支持。会议专家阵容强大,学术内容丰富新颖,为从事骨科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守护百姓的筋骨健康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