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福建省临床营养基层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临床营养科建设,规范临床营养诊疗,11月22日,2019年福建省临床营养基层培训班在我院国际学术中心举办。莆田市各大医院临床医护人员及临床营养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福建省临床营养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我院营养科共同承办,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的5名营养专家,围绕营养风险筛查与评定、医院膳食的实施、肠内营养制剂、肠外营养和微量营养素、进展期肿瘤综合治疗病例分享等内容作专题讲座。


我院院长助理陈宇在致辞中谈到,营养与健康、营养与保健、营养与康复已成为社会新的需求,临床营养工作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涵盖临床营养各个层面,与患者的康复、治疗息息相关,非常实用,希望临床医护人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临床,让更多的医护及患者了解营养、接受营养、发展营养,让营养诊疗惠及更多的医患。


福建省临床营养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林帆指出,临床营养科的建设,需要各级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营养相关设备、人员配置等方面给予支持;而临床营养工作的开展,不但需要营养科医师、护士、营养师、营养技师等的努力,更离不开全院其他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推动。省临床营养质控中心将通过全省营养质控管理网络,积极开展质控标准制定、质控培训督导等工作,推进我省临床营养诊疗科目设置、规范化管理和学科发展,促进我省临床营养质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医院首次举办这么大型的营养专题培训班,让广大医护人员受益匪浅”我院医务部主任林丹华表示,临床营养不是原来单纯补充营养,已提升到治疗层面,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也应该重视如何平衡膳食、避开饮食误区,如何使用个体化肠外、肠内处方,避开过度营养、摄入不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