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骨科团队应邀参加2019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骨科学术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14日至17日,2019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COA学术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今年的会议以“创新”为主题,参会人数达3万余人。其中包括200多名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学者,以及来自30个国家的400多名外籍骨科嘉宾和代表。本次大会通过多种形式,集中体现了一年来世界骨科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临床进展。




COA学术大会一年一次,是中国骨科整体向全世界亮相的最强盛况。我院骨科精英团队在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教授的带领下应邀参会,在世界级的舞台上分享、交流医院骨科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林海滨教授不仅是全国脊柱脊髓方面的资深专家,同时还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医学专家、博士生导师。在四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林海滨教授可谓忙碌有加,备受瞩目。林教授不但承担了创新与转化会场大会主持,还在国际主会场作《MED治疗老年性腰椎管狭窄的17年中长期随访》主旨发言,同时应邀在“施派德教育学院-2019第四届COA脊柱内镜学术专场”作了题为《微创融合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专题授课,受到了参会代表的积极关注,极大地提升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乃至福建省骨科的声誉与知名度。






会议期间,我院肖捷成副主任医师进行关节外科专题学术交流,他为会场骨科同道分享了《晚期类风湿性膝关节炎全膝关节置换术后切口愈合不良的临床体会》,这是关节外科医生既感兴趣又很关注的并发症主题。肖医生的演讲自信、生动,台风儒雅,获得了一致好评。




本次大会还遴选出全国40位骨科未来力量寄语COA2019。我院骨科郑锋副教授荣幸获邀,代表骨科青年才俊发表寄语展望。他提出了“精于心,简于技,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从医治学感悟,充分展示了医院年轻一代医生与时代同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未来医疗领域活力无限的生力军。




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和学科的建设发展,我院骨科团队不仅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同时也举办了多场国家、省、市级高端学术会议,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知名骨科专家,比如美国Tria教授、英国Barrett教授等,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开放式交流与互动,不仅展现了医院骨科团队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为科室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标志着医院骨科团队在努力对技术精益求精、拓展专业内涵的道路中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科室将以大力发展骨科专业为己任,与国内外专家与同道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以更加专注、专业的态度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