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福建省第四届慢性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学习班在莆举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由福建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福建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医学会感染病肝病学分会主办的福建省第四届慢性丙型肝炎规范化诊疗学习班于7月1920日在莆田举办。来自全省从事肝炎诊疗的医务人员、丙肝相对高发地区的基层医生共200人参加学习。

培训班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张晓红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江家骥教授、朱月永教授福州孟超肝胆医院林明华教授浙江医科大学附属温州市医院苏菲菲教授等10余知名肝病专家莅临现场授课,围绕丙肝真实世界研究、中国乙肝临床治愈探索现在和未来HCV/CKD疾病知识及择优选药、HBsAg精准定量在慢乙肝诊疗中的价值、开启8周治愈慢丙肝的泛基因型时代等内容作了深入探讨。

2006年起,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的牵头下,我院对莆田市的丙肝防治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及规范化治疗等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省内外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十年来,我院先后共举办了7次省级丙肝规范化诊疗学习班,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全省丙肝诊疗的整体水平

此次学习班的举办,广大医务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参加这样的学习班,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丙肝规范诊治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