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聚焦乳腺疾病诊疗新进展---2020年全国乳腺疾病诊疗新进展高峰论坛举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23日至25日,健康中国行动——海峡肿瘤防治推进会暨2020年全国乳腺疾病诊疗新进展高峰论坛在妈祖故乡福建省莆田市召开。


   此次会议由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指导,福建省海峡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超声专业委员会乳腺介入学组主办,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承办,是今年莆田市唯一一个国家级继续教育医学项目会议。


   论坛上,全国近60名知名医学专家围绕乳腺疾病诊疗新进展作专题报告,探讨国内乳腺肿瘤诊治的特色模式和成功经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乳腺外科李航主任手术团队为全国同行进行5台乳腺微创手术现场直播外,还进行了全省乳腺微波消融、微创旋切手术视频大赛。




   会议期间还举行福建海医会乳腺肿瘤微无创分会成立大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推荐为分会挂靠单位,该院乳腺外科主任、美国加州SCRIPPS研究所访问学者、硕士生导师李航主任医师当选为分会会长。李航表示,在福建省海医会的领导下,分会将发挥好交流、协作、联络、协调、服务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上级医院与基层医院的互动与沟通,建立紧密的协作关系,提升基层医院的综合实力,推动各级医院资源共享,促进肿瘤防治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福建海医会乳腺肿瘤微无创分会目前共有会员362名,由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乳腺肿瘤的外科、内科、病理、影像、护理及肿瘤康复的医疗专业人员组成,主要承担福建省乳腺肿瘤防治临床技能特别是微无创等常见技术的指导、培训及其他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