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全球直播量超七万!聚焦医院管理,中德院长对话未来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23日下午,2020中德未来医院院长高峰对话全球直播在广东祈福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行。会议以全球直播、双声道同声传译的方式燃情开启,中德两国多家医院的院长分享了最前沿的医院管理并带来精彩讨论。直播期间,线上点击播放量超过七万。




   此次峰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汇集了欧洲38家大学附属医院和国际医院集团的院长、186位世界一流的专家与中国40个城市106家医院的书记、院长、副院长、学科带头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广东祈福医院院长彭磷基担任大会主席,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林海滨担任执行主席。德国慕尼黑大学附属医院总院长Prof. Jauch、慕尼黑哈拉兴骨科医院创始院长Prof. Mayer、广东祈福医院院长彭磷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林海滨、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等中德两国30位院长出席,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医疗无国界,服务无止境。”广东祈福医院院长彭磷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医疗服务的根本是医疗质量,国内外同道携手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方能推动全人类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为人民提供更优质、更完善、更便利的医疗服务。




   慕尼黑大学附属医院是德国乃至欧洲最大的大学医院之一。此次峰会上,慕尼黑大学附属医院总院长Prof.Jauch以《医疗服务的过去与未来》为题,首次与中国医院院长分享世界著名大学综合医院的管理和运营经验,为中国医院未来发展提供借鉴。




   慕尼黑哈拉兴骨科医院是德国最大的骨科专科医院,专注于骨科、神经科、物理康复。当天,慕尼黑哈拉兴骨科医院创始院长Prof.Mayer以《传统公立骨科医院到私立骨科医院的转变——医疗及经济成功的关键》为题,分享了哈拉兴骨科医院的成功转型经验,为新时代中国医院如何把握医疗与经济的关系理清思路。




   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总院长孙喜琢做了《中国公立医院的成本、效益和产出》的演讲,他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中国医疗资源的配置、中国卫生系统的产出、中国医院管理体系、公立医院的成本构成、医生收入水平等,并分享了深圳罗湖医改的经验,指出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是公立医院的发展方向。




   此外,中德两国医院的院长还就“公立”、“私立”医院管理和未来医院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对话和探讨。




   大会执行主席、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林海滨做会后总结发言。林海滨表示,各位院长讲座和对话精彩纷呈、精辟入里,高峰对话见解独特、深入浅出,是一次医学思想与管理思路的充分碰撞和交流,对中国三甲医院的改革发展注入活力、产生动力,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中国医疗事业的未来值得期待,也充满想象。三甲医院,特别是大学的附属医院应当有责任、有担当,做新时代未来医院发展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用创新的管理理念,创新的管理方式,创新的管理措施去点亮健康中国美好的未来。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近年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积极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特别是与德国知名院校的权威专家多次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推动了新时期中德交流合作不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