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急诊科喜迎建科20周年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22】 【作者:/来源:急诊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金秋送爽,11月22日,我院急诊科迎来了建科20周年的喜庆日子。众多急诊医学同道相聚一堂,共商我院急诊科未来发展大计。
院长助理陈宇代表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对急诊科建科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医院历史沿革、现状等对急诊科20年来辛勤创业史以及对医院发展的贡献予以了积极的肯定,对其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我院急诊科老主任黄士猷、尤金森等人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希望急诊科在医疗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特色,取得更大成绩。
    我院急诊科1994年设科之初,条件简陋,软硬件不足,仅有20余位医护人员,却要应付全市急诊、急救任务。20年来,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科室同仁的齐心努力下,已得到充分地发展。急诊科现有100余名医护人员,在黄锋庆主任、林劲主任以及护士长邱美英、关素琴等的带领下,急诊科成立了院前急救队伍,新区成立了急诊病房,开放床位31张,月均出院人数150余人。科室规模逐步扩大,急危重病人抢救能力不断提升。新、旧区每天急救人数达300人以上,急诊接诊抢救成功率达95%以上。该科正完善综合急诊抢救室、急诊危重症监护EICU建设,将逐步开展外科急诊显微手术等项目。
    几多汗水,几多欢笑,我们共同见证了急诊科二十年发展的历程。风风雨雨一路走来,二十年积淀,梦想犹在。急诊科发展到如今这一规模,倾注了几代莆医急诊人的心血,有无数患者经该科救治重返健康。今天的急诊科拥有一支训练有素、专业化、规范化、年轻化的队伍,将秉承“博爱、奉献、卓越、创新”的院训,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陈建飞 许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