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市首例心脏微创手术获得成功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12】 【作者:/来源:胸心外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心脏手术特别是体外循环下的心脏手术,一般都是在胸骨正中切一个40厘米左右切口,然后行修补或瓣膜替换等手术,切口长、创伤大,病人痛苦不堪,恢复较慢。
 
    随着我院微创手术的不断开展,这一领域的禁区逐渐被打破。日前,一例23岁的女性先心房缺患者在我院行心脏微创手术并获得圆满成功。病人及家属十分满意。该手术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手术方法,仅在右胸壁作两个2厘米切口和一个6厘米切口,建立股动静脉体外循环,腔镜下行房缺修补术。患者术后恢复相当顺利,3天后即能下床活动,一周后痊愈出院。
 
    胸壁切口疤痕小,很符合现代女性对美容的要求。该手术的开展,填补了我市的一项技术空白,为今后的心脏微创打下坚实的基础,必将使更多的病人受益,也使我院的心脏手术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