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肛肠外科开展全市首例选择性痔上黏膜吻合术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11】 【作者:/来源:肛肠外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我院肛肠外科成功为一名男性混合痔患者实施了TST微创术。该技术在我市首次开展,开创了重度混合痔微创治疗的新方法。患者术后恢复顺利,进食,排、控便功能等恢复情况良好,目前已康复出院。

    据我院肛肠外科主任黄项武介绍,TST微创术又称选择性痔上黏膜吻合术,被肛肠诊疗界誉为“最安全的微创技术”,是在PPH(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技术。该技术治疗时能够利用特制的肛肠镜形成不同的开环式窗口,利用吻合探头,锁定痔核,针对痔核的大小和多少调节痔黏膜的切除范围,既纠正了痔的病理生理改变,又保留了正常的肛垫及黏膜桥。不仅维护了肛门的正常功能,还减少了手术创伤,患者疼痛减轻,术后恢复时间也大大缩短。他说,与PPH相比,TST微创术提高了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适应症也更加广泛,对严重脱垂、内痔、混合痔、环状痔、脱肛等肛肠外科疾病都非常适合。

    据了解,我院肛肠外科成立至今,已成功施行数百例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而首例TST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肛肠微创技术又跃升上了一个新台阶。(林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