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教学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乳腺外科成功开展首例乳房再造术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6-20】 【作者:李双齐/来源:乳腺外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乳腺外科林力生副主任医师、李双齐主治医师成功完成了乳房皮下切除+假体植入乳房再造+对侧乳房下垂矫形术,填补了我院乳房再造技术的空白。
    据了解,该术式要求术者具备较高的整形修复、精细外科操作技术及一定的美学素养,是一门美妙的外科艺术,在省内部分三甲医院已广泛开展。对于因乳腺癌、肉芽肿性乳腺炎等乳房切除术后的患者,乳房再造不仅能修复患者外形,同时也恢复了她们青春的光彩,克服了乳房缺如带来的心理障碍,重塑自信心,提高生活质量。
     据主刀医师林力生介绍,乳房再造前,需精确测量乳房基底宽度及凸度,根据外形选择最合适的假体,术中保留乳头乳晕复合体,根据术前预设的范围,细心分离胸大肌、胸小肌之间的腔穴以便植入假体,并确保假体表面的肌肉完整无缺损,防止出现假体移位,方能达到较理想的再造效果。
    我院乳腺外科自成立以来,在李航主任的带领下,克服技术困难,不断开拓创新,已成功开展了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乳房原位皮瓣转移成形术、乳房肿物微创旋切术、乳房肿物微波消融术等多项新技术,为广大女性朋友带来福音。(李双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