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开展药物基因检测项目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5】 【作者:/来源:药剂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药剂科开展了药物基因检测项目,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成为莆田地区首家开展该项目的医疗机构。该项目可以为医院精准医学开展提供技术支持,为临床提供更为准确的诊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服务水平。

    众所周知,精准医学已成为新时代临床服务的发展趋势,如何让临床更加地合理为患者开展诊疗服务,如何使患者更加便捷地获得更为精准的药学服务,这些都是摆在医院面前的难题。我院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探索,成立了药物基因组学领导机构,并邀请福建省立医院药学部阮君山博士作主题为“精准药学更加细化的药物治疗”的学术讲座,为医院药物基因检测工作献计献策,有效促进医院药物基因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我院已经开展了氯吡格雷、华法林、别嘌醇、叶酸等药物基因检测工作,医院药物基因组工作组将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克服技术困难,不断开拓创新,为莆田地区的广大群众带来更为精准的医学服务。(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