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开展血液EGFR基因突变检测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液体活检开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精准治疗新途径

 

图为技术员对患者检测结果进行数据分析。    陈建飞  摄

 

随着精准医学概念的提出,分子检测的开展如火如荼,液体活检作为一种便捷、非侵入性、能够动态反映肿瘤基因谱全貌的方法,在临床上起到监测肿瘤或肿瘤转移灶释放到血液中游离DNA的作用,是检测肿瘤以及辅助肿瘤的突破性技术。

 

今年5月,继开展组织病理基因检测后,我院病理科又成功开展了血液EGFR基因突变检测,实现了莆田市液体活检从无到有的突破性改变,为Ⅲb-Ⅳ期无手术指针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个体化治疗的临床依据并对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化疗或者靶向治疗过程进行监测。这是对组织标本分子病理检测的补充性检测手段,实现精准诊断指导下的靶向治疗,为患者带来更多的生存效益,特别是为无法取得组织病理的患者开辟新的途径。

 

今后,我院病理科将陆续开展其他液体活检项目,希望通过不断完善分子病理的检测项目,提高分子病理检测能力,为广大患者带来更精准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