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党员专家送医下乡,关爱老年人骨骼健康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便捷的医疗服务。7月1日,我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组织党员专家医疗队一行近20人,前往秀屿区埭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关爱老年人骨骼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义诊现场,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的医护人员一字排开,为群众测血压、血糖,提供义诊、健康咨询、饮食指导等服务,根据老年人个体情况给出专业的治疗及康复建议,发放骨质疏松防治等健康折页;超声科医技人员为老年人进行彩超检查;药剂科工作人员为群众分发药品,并认真讲解用药注意事项。




  当日,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的医护人员还就骨质疏松、肩周炎、髋部骨折等老年人常见疾病进行科普,通过图文并茂的知识讲座,倡导老年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乐观生活态度,并强调定期体检的重要性,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此次义诊宣教活动是“党员下基层”的有力实践,党员医者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党员为民情怀,提高了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我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陈国立表示,今后,团队将继续搭建便利的健康平台,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把关心、关爱送到群众身边,用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