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首次海外护理工作人员经验交流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月10日下午,我院在老院区七楼多媒体学术厅首次举办海外护理工作人员经验交流会。林海滨院长等院领导和全院各科室护士长100多人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特邀我院派出援外以及原在医院工作现旅居海外或移民海外从事护理工作的3名护理人员做经验报告。她们分别是现工作于加拿大墨尔本东南医院的护士长林慧华女士;目前就任于英国赫特福德郡东部及北部行政区的英国国民健康服务基金会(East and North Hertfordshire NHS Trust), 外科中心眼科手术室的护士长林一鑫女士,以及2008年由我院派出支援博茨瓦纳的儿科副护士长吴淑琼。她们从在海外护理工作的管理经验、护理工作的先进做法以及自己从事护理工作等方面进行阐述。如,林慧华女生讲解中国与澳大利亚在对护士实行人性化管理以及护患沟通方面的差异;林一鑫女生做了题为《英国的卫生政策,护士的职业行为准则及预防减少院内交叉感染的新方向》的报告,讲解了英国的卫生新政策、护理工作的模式以及介绍了最新的院感方面的新知识;吴淑琼副护士长做题为:奉献之旅、合作之旅、体验之旅——援博茨瓦纳所见所闻的报告,介绍了自己在博茨瓦纳支援工作的点点滴滴。

    本次交流会开阔了我院护理人员的视野,特别是能切身了解到外国护理工作差异以及先进的做法,推进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更扎实有效的开展。

(护理部 胡煌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