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联合莆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开展下乡送医送法服务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实际解决农村偏远地区农民群众体检难及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真正做到便民利民,5月26日,我院与莆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合成立“送医、普法、慰问”党员志愿者便民服务队,来到市公安局挂钩帮扶贫困村——仙游县盖尾镇星庄村,为当地村民现场提供义诊及法律咨询服务,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该党员志愿者便民服务队由我院抽调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等医疗专家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派出普法干警共30余人组成,分别在星庄村星庄小学设立了义诊点和咨询点。服务队一到当地就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围观。不一会儿,当地群众得知这是在免费进行义诊及法律咨询服务时,便招呼更多的村民前来,把咨询点围得水泄不通,许多闻讯起来的群众当中有很多是当地的老人,他们由于年纪偏大,且地处偏远,平时难得出门,见到送医送法的服务队,都十分高兴。

    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整个活动从上午8点到下午2点,进行了6个小时。我院共为200余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测血压、提供了现场诊疗及健康咨询,免费发放药品3000余元,发放健康防病宣传单300余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共为150多人次群众提供了防抢防盗防诈骗等法律方面的咨询,并现场发放普法宣传单300余份。村民林某说:“咱老百姓不会讲啥,就是觉得这样的活动实在!希望要经常搞多搞,带给我们更多的实惠!”

    活动结束后,服务队成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联合开展此种类型的送医送健康义诊活动及送法送安全普法活动,到社区去,到农村去、到需要的人民群众中去,发挥他们的专长,让群众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为人民谋更多的福祉。

(严俊腾 谢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