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护理实习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三好一满意”活动,积极推进优质护理服务走基层进社区的纵深发展,也为在医院实习的护理实习生提供深入了解社区的现状,并积极参与到社区护理的实践和进一步实习锻炼的机会。近日,护理部组织一批在医院实习的优秀护理实习生前往浅水湾荔苑小区进行护理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护理部精心策划,抽调临床护理专家、骨干,挑选在医院护理实习生各方面表现优秀的11名实习生并由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等亲自带队参加。

    7月28日早上,在得到提前联系的社区物业人员的帮忙下,工作很快就开始正式展开。护理实习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分发材料并广泛宣传,前来免费测量血压及咨询的路人络绎不绝。在短短的半小时内,测量血压的中老年社区居民就有10几人,有几位中老年妇女测出血压偏高表示疑惑,实习生不厌其烦的帮助重测,并推荐给在场的护理专家、护理骨干适时地给予健康饮食指导,直至他们带着微笑而去。面对咨询者提出的各类健康知识问题,护理志愿者均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解答。在本次的“护理实习生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共接受健康教育咨询、测量血压达100多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500多份。

    通过此次社区服务活动,不仅使在医院实习的护生志愿者更清楚地意识到自身的专业价值、秉承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职业宗旨,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我院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也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人员的社会影响力,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护理部 胡煌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