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1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8日下午,我院在门诊六楼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201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会议强调,全院职工要增强成本意识,开源节流,增收节支,不断提高医院运行效率,实现医院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庄惠龙书记主持。

    首先,财务科、人事科,医农保办、医务部、护理部、总务科、设备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全面客观分析了上半年我院的财务、人力资源、医保、“两费” 控制、后勤管理、设备运行等情况,并对下半年我院在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前提下如何进行增收节支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庄惠龙书记在会上强调指出,此次经济运行分析会是医院首次对财务收支、人力资源、后勤保障等充分分析的一次会议,目的是提高中层以上干部的经营和管理意识。他提出几点理念:一是医院的经营管理是医院发展的保障;二是医院的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三是医院的服务水平是医院的形象。四是医院从院领导到中层干部,都要学经营,懂经营,善经营。五是医院要充分利用经济杠杆作用,促进医疗质量,教学质量,服务水平,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推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林海滨院长在分析会上作总结讲话。为了使医院今后的经济管理更加有效有力运行,他提出四点要求:一、加强预算管理。要合理调整收支结构比例。在资金安排上对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要给予优先倾斜。二、严格实行成本核算。要增进和提高医院全体职工的成本意识,自觉减少消耗和浪费,降低内耗,节约开支。三、科学合理控制人力资源成本。加强医院数字化管理,实行绩效考核,完善用人机制。四、坚持不懈做好“两费”控制工作。要完善制订有关奖惩规定,对于超标的科室和个人要予以处罚。

(办公室  谢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