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国庆前夕,我院与荔城区消防大队在旧区门诊广场联合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安全演练、消防知识讲座等,我院相关科室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20日下午三点,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只见旧区门诊三楼的两个诊室的窗口浓烟滚滚,火灾警报顿时响彻医院,消防官兵们立即架起高压水枪灭火,并组织医务人员和病人沿逃生线路下楼。随后,消防官兵们向该院医务人员讲解、示范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该院医务人员现场操作,扑灭明火。在演练结束后的消防知识讲座上,陈国智参谋向该院医务人员介绍了消防安全尤其是医院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并通过生动的案例直观地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后果,使参加讲座的人员都受到了警醒教育。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实践能力,受到了职工和病友的好评。   

(陈悦/文 黄筱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