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中心组其他成员以及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庄惠龙主持。

    会议分政治理论学习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两个阶段进行。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贺国强在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卫生部关于卫生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的若干规定》,传达了全市卫生系统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及市纪委领导调研预防腐败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前阶段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医改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有关部署与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我院改革与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加快推进我院分配制度的改革,进一步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积极落实医院评价要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并推进落实“制度+科技+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体系,结合日常医疗和具体业务工作,做到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加强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全面排查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方面存在的风险,重点抓好“开单提成”、“收受红包”、“商业贿赂”等选题的廉政防控,努力打造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品牌,营造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

    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上,提出在风险点识别过程中,增加召开现场会议、采取“领导成员带头摆风险,具体部门晾风险,分管领导评风险”的环节,确保风险点查真、查实、查全,不走过场。会上,每位院领导首先介绍本人在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分发征求意见表;接着详细介绍了其分管范围部分职能科室的风险点排查与防控措施,对设备科、药剂科、总务科、财务科等11个部门的风险点进行现场点评,提出补充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上,院长林海滨,党委书记庄惠龙分别作了强调讲话,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

(曾建辉/文   翁飞/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