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心血管内科对外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心血管内科为患者及家属举办了一场心肺复苏知识培训讲座。此次对外培训主要采取现场模拟的形式,直观生动地向患者及家属讲述了院前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如何判断心跳呼吸骤停、心肺复苏具体的操作流程及操作重点等一系列知识。众多患者及家属到场认真听取了培训讲座并在护士的指导下亲自模拟操作。他们表示,这种急救知识培训有助于今后灵活应对生活中出现的紧急突发情况,是一门实用又重要的技术,希望医院能经常开展这类型的培训班。

    心肺复苏术(CPR),亦称基本命支持,是针对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心搏骤停,在4-6 分钟内所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之一。其目的在于尽快挽救脑细胞在缺氧状态下坏死(4分钟以上开始造成脑损伤,10分钟以上即造成脑部不可逆之伤害),对抢救生命有着重要的意义。心肺复苏术适用于心脏病突发、溺水、窒息或其他意外事件造成意识昏迷并有呼吸及心跳停止之状态。

(心血管内科 佘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