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临床合理用血培训及考核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1-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临床用血管理,提高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水平,我院于1月24日下午在新区门诊五楼健康体检科会议室开展临床合理用血培训及考核工作。培训考核工作共有临床各相关科室50多人参加。
    输血科蒋俊煌主任对2012年实施新版《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等输血管理法律法规进行认真解读;介绍了2012年全市及我院临床合理用血情况;还重点强调临床医师如何做好临床合理用血工作,做到科学用血、安全用血。
    培训结束后,对在场医师临床合理用血掌握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进一步加深对知识的掌握度,同时医院把临床用血法律法规等知识编制成《临床合理用血应知应会知识》下发临床各科室学习,对我院临床科室提高合理用血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医务部 王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