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急救技能情景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2-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24日,由护理部组织的“护理急救技能情景演练”在我院新区门诊六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院共有425名护士参加。本次演练示范人员具体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护理骨干承担,同时邀请了急诊科医生协同参与,重点检验了护理人员对急危重症病人抢救及突发事件发生的应急能力,规范了抢救流程,为切实保障病人生命安全和健康,努力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质量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24日下午16:30,情景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示范人员严格按照现场抢救病人流程反复精心排练好的情景,演练如真实情景再现般充满紧张感,抢救争分夺秒但不失有条不紊。台下现场观摩培训的护士聚精会神地观看,有的还使用手机拍下。演练重点检验了发现病人病变、判断病情、紧急处理、通知医生、抢救过程医护配合、复苏成功、转入ICU进一步生命支持、抢救记录等现场急救的常规流程。本次演练还采用现场录像直播技术,历时2个多小时。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护士操作流程规范,技术娴熟,技术能力搭配合理,医护之间、护护之间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抢救危急重症病人的应急救治能力。  
    通过这次急救情景演练,增强了护理人员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了护士之间的协调能力,提升了护理人员整体应急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这次的演练护理部还特地录制成电子视频下发到全院科室,为各科室组织全体护士演练提供很好的操作范本。

(护理部 胡煌鹤 黄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