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市2013年度医学会呼吸病分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3-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9日,我市2013年度医学会呼吸病分会第一次会议在我院新区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该会议由市医学会呼吸病分会主办,我院呼吸内科协办,特别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分会间质病学组副组长徐作军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议首先由市医学会呼吸病分会主任委员、我院副院长林群英致欢迎辞,对徐作军教授和各医务人员的莅临致以热烈的欢迎,随后徐作军教授作了题为《AECOPD抗菌治疗策略》的专题报告,他指出细菌感染是AECOPD(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急性发作的主要因素之一,抗菌治疗对于AECOPD患者至关重要;同时,他根据细菌阈值理论和指南,推荐选择恰当抗菌药物治疗AECOPD;最后徐教授对与会代表所提的提问一一作出了解答。
    据悉,此次会议,全市各层次呼吸病工作者积极参与,学术氛围浓厚,不仅提高了我市呼吸病学术水平,推动我市呼吸病学科快速、健康发展;同时也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医学学术研讨会做了有益尝试。

(科教科 吴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