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湄洲岛红十字医院揭牌仪式暨专家团义诊活动隆重举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6-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继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黄石医院揭牌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湄洲岛红十字医院于6月14日也正式揭牌。副市长张丽冰、市政府副秘书长连向红、卫生局局长张亦兵、湄洲岛党工委黄华书记、湄洲岛管委会郑加清主任、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董事长林海滨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当天下午四点举行,由湄洲岛管委会主任郑加清致词。仪式上,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董事长林海滨指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湄洲岛红十字医院的正式揭牌,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健康的民生工程,对岛内旅游医疗项目的开发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能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好。
    据悉,这种城乡医疗资源一体化的模式有利于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方便更多的农村患者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该集团表示,将从四个方面着手,推进这项民生工作的开展,一是加快医疗集团的规范运作;二是下沉核心医院资源到基层医院;三是实行医务人员双向流动;四是支持和指导湄洲岛红十字医院特色专科和重点专科建设。
    当天早上,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带领儿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九大科室在湄洲岛红十字医院为近百名的岛民及参加妈祖祭祀的游客免费义诊。义诊期间,还抢救了一名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的昏厥游客,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揭牌仪式现场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董事长林海滨发表讲话

领导揭牌

合影留念

专家团义诊现场

(庄珊珊/文 黄筱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