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市公安局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6-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志愿服务进警队  警医携手迎七一
——我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市公安局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七一将至,为充分发挥我院党员志愿者及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优势,用实际行动树立卫生系统行业新形象,同时也为了向更多的群体普及科学急救知识,6月17日至21日,我院党员志愿者队伍联手青年文明号集体深入莆田市公安局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活动分5场进行,全市约800名干警参加急救普及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急救知识讲座、现场急救示范演练等环节。我院急诊科黄锋庆主任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讲解及其他医护志愿者详细规范的现场操作示范,让干警们学会了从容实施外伤急救的整个过程(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等)以及正确恰当地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技术。在急救演练环节中,干警们踊跃参加,争先演练操作,力求学习到更多专业的医疗知识和急救本领。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利民利己的急救知识和本领。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党员与青年职工的风采,使我院医护志愿者的形象走出医院,走向社会,而且增强了干警们的急救技能和本领,让他们学会了关爱自己、关爱生命。

急诊科黄锋庆主任作理论知识讲解

志愿者现场操作示范

(庄珊珊 陈丽华/文  黄筱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