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一行来我院参访讲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6-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肿瘤病理生理学家、我国鼻咽癌研究的奠基人、南方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姚开泰一行莅临我院,在国际学术中心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林海滨院长主持,近500名医务人员聆听了讲座。
    姚开泰院士首先作了题为《肿瘤干细胞与转化医学》的讲座,现场讲解了肿瘤干细胞靶向治疗研究的基础与现状,同时殷切敦促在座医务人员一定要重视科研,克服畏难心理,注重学术论文质量,结合国家目标导向与个人自由选择,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研究。随后,南方医科大学李玉华教授作了题为《肿瘤过继性细胞免疫治疗》的讲座,阐述了肿瘤的过继性细胞免疫治疗的定义及原理,并指出了过继性免疫治疗在临床肿瘤生物治疗中的前景和地位。最后,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教授现场播放了南方医科大学的宣传视频,该视频详尽记录了南方医科大学的辉煌历程。
    院士及专家的精彩授课,使在场的医务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医学研究的前缘动态,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增进了交流,提振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名家大师讲解医学前沿知识,令人终身受益,希望医院多开展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吸引众多医务人员前来聆听

姚开泰院士为医务人员耐心授课

集体合影留念

(吴弘 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