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护理礼仪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7-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增强护理服务魅力 展现白衣天使风采
---我院举办护理礼仪培训班

    形象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直观反映,是一个医院集体文化的外在体现。为塑造我院护士良好职业形象,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提升医院的社会形象,4月15日下午,我院护理部在国际学术厅举办护理礼仪培训班,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基础礼仪规范化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莆田学院体育系副教授、第五届亚洲体操锦标赛礼仪志愿者首席培训师、国家高级礼仪师黄荔娟来院指导培训。黄老师采取理论解说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礼仪文化、护理职业形象的塑造、交际礼仪、语言规范、礼仪禁忌等多个方面阐明了礼仪服务的丰富内涵及其重要性。培训中,黄老师还适当地开展情景模拟,以互动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如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更好地和病人沟通,更规范地为病人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2013年是我院狠抓管理,全面推动优质护理服务的重要一年,医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护理礼仪培训,让礼仪文化深入到全院每位护士的工作和生活中,让“三好一满意”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让优质护理服务惠及全院每位病人。



图为国家高级礼仪师黄荔娟现场讲解



图为护理礼仪培训现场

     (护理部 胡煌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