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口腔科成功实施首例人工种植牙手术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8-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我院口腔科邱著文主任和贺于奇医师为一例后牙缺失的患者成功实施了人工种植牙手术。术后患者病情稳定,恢复情况良好,曲面断层片显示种植牙根完美植入患者缺失牙位。这一手术是我院口腔科首例独立完成的种植牙手术,它的成功标志着我院口腔科种植牙技术的新开端,为我市广大牙缺失患者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目前临床上主要有三种缺牙修复方案:活动假牙、固定烤瓷牙和人工种植牙。活动假牙经济实惠但缺陷较多,如异物感明显、使用不方便、金属挂钩不美观、咀嚼效率低等,还易将好牙带坏或造成牙齿松动;固定烤瓷牙虽然较为舒适美观,但其以牺牲相邻健康牙齿为代价,且仅适用于个别牙缺失,对于牙齿缺失较多的患者就无法运用烤瓷桥进行修复;人工种植牙不同于以往的固定假牙,它不用磨除患者的健康牙齿,而是通过植入的人工牙根进行固位,这种固位方式适合于各类人群的各种不同的缺牙区域,尤其对于后牙末端缺失和全口无牙患者的假牙修复更具优势。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于口腔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具有稳固、耐用、美观、不损伤邻牙等独特优势的先进种植牙技术将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青睐。

(贺于奇 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