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莆田学院附属临床学院召开入院教育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9-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29日晚,莆田学院附属临床学院在我院旧院区三楼示教室召开临床全科101班入院教育会议。副院长连志明、教学办主任胡伟群、团委书记兼学生科科长陈丽华、辅导员周岚峰等出席了会议,临床全科101班50位同学参加入院教育。会议由周岚峰主持。
    会上,辅导员周岚峰就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等作指导。他强调,要做好防火、防盗、防骗,要认真学习《实习手册》,在实习期间必须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团委书记兼学生科科长陈丽华就学生管理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要求入院实习生要尽快熟悉院史、院情,尽快适应临床教育的学习与生活,认真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安全问题,注意仪容仪表,同学间要团结友爱。教学办主任胡伟群从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为将来走向社会服务群众夯实基础。
    副院长连志明在会上代表医院党政领导对同学们从基础医学院转入临床学院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实习目的和内涵、医学生素质、实习安全、自主学习、本科认证、健康恋爱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释疑与总结。他强调,要把自主学习和虚心学习作为医学生临床实习指导方针,不懂要多问。应抓紧时间学习,时不待我,莫沉溺游戏和尽量少进夜店,上课认真听讲,提高医学生的素质,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入院教育会议意义深远,加深了同学们对临床学习的进一步了解,明确了临床学习的目标,引导和启迪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对学生自身素质的塑造,在临床的学习和实践中脚踏实地,不骄不躁,志存高远,积累知识,用学到的专业技能去除人类病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学生科 陈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