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首家开展微量元素和血铅测定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9-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自8月30日起,我院检验科新开展了两个项目:一是微量元素全套测定,主要包括铅、钙、镁、铁、铜、锌、镉七个微量元素;二是全血铅测定。据悉,这是我市首家开展以上两个新项目的三甲综合医院。
    据我院检验科许光辉副主任介绍,微量元素在人体内含量虽然微乎其微,但却能起到重要的生理作用。如果某种元素供给不足或摄入过多,都将会损害人体健康,尤其是儿童群体。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料显示,在发展中国家,每年与微量元素缺乏所致的营养不良有着直接或间接关系的死亡儿童人数占死亡总人数的55%。另外,我们知道,铅是一种具有神经毒性的重金属元素,那么检测人体中血铅含量的重要性就更加不言而喻了。

(检验科 黄亚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