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市启用急救车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0-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院前急救管理,完善我市的急救网络体系,我市11家急救网络医院的39辆急救车日前已全部启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据介绍,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是通过车载监控设备,利用无线网络把急救车内的画面、语音等信息实时传回120指挥调度中心,并把这些资料自动保存到系统的存储设备中,一方面可以使急救中心的专家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协助车内医生、护士对患者做出正确的救治,确保患者安全,提高急救效果;另一方面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系统可以提供更加直观的路况信息及现场情况,为后方的指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该系统的启用标志着我市急救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这对进一步规范出诊人员行为和预防医患纠纷,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办 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