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蓝衣天使 架起医患和谐桥梁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0-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笔者于我院新区看到了一批身着蓝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穿梭在医院门诊大厅的导诊台、电梯口、自动取药排号处、检验单自助取单处等地方,为来院就医的患者提供咨询、引导、协助、陪检等志愿服务,让人倍感温暖。
    据悉,这些青年志愿者是来自莆田学院附属临床学院的学生,他们利用周末空闲时间来医院践行志愿服务。这些学生通过亲身的服务经历,深切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也充分理解了患者病痛的心情和苦恼,他们犹如天使般给患者带去了最贴心、最温暖的服务,架起了医患和谐的桥梁。学生志愿者林慧娟说:“当我们为病人提供指路、咨询等帮助后,他们会感激地对我们笑,对我们说谢谢,那时觉得精神和心灵都得到了很大的满足,那种感觉特别美好。”
    医院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医院的公益性,推动了文明医院、和谐医院的建设;同时也培养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奉献精神,值得肯定和推广。

(庄珊珊 严俊腾/文 林慧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