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熟练开展人工关节置换术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0-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我院骨科的一位患者——72岁的老太太,在我院行右侧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当天下午便可抬腿和屈膝。老太太满脸笑容地演示给来探望她的亲朋好友看,并盛赞我院骨科主任吴献伟妙手回春,医术精湛。
    今年40多岁的吴献伟,现任我院骨科主任。据了解,吴献伟十五年前就开始学习人工关节置换技术,他师从国内多位关节领域的著名专家,并曾远赴美国、欧洲等地的著名医院学习交流,积累下了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手术操作经验。
    据悉,人工髋膝关节置换术是一种成熟且疗效非常确切的手术方法,能够显著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但是,其对技术要求较高。为切实提高手术成功率,造福更多患者,这十余年中,吴献伟医生不断提升自己的手术操作水平,逐渐摸索出一整套极为严格的术前、术中、术后操作流程,并培养了一支医术精湛,医风醇谨的优秀团队。
    十几年里,他成功实行髋膝关节置换手术千余台,并多次成功开展高难度髋关节翻修手术,其个人施行的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例数和优良率均在全省名列前茅,手术患者最高龄八十二岁。由于技术娴熟、整个团队配合默契,双膝同期手术患者甚至多于单膝手术患者,大大节省了费用,缩短了住院时间和康复时间。吴献伟主任精湛的医术不仅赢得了业界人士的认可,同时也赢得了众多病友的夸赞。

(蔡涵华 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