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市妇儿中心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15】 【作者:/来源:保健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20周年,9月12日是第11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营造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9月10日,市妇儿中心组织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关爱患病儿童”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产科专家和妇幼保健专家现场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护理部和保健部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出生缺陷防治海报、派发健康宣教资料、免费发放叶酸等方式,向市民普及优生知识,宣传国家免费出生缺陷防治政策,如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农村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免费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市民们纷纷咨询、学习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陈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