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重大创伤应急护理演练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加强护理人员重大创伤应急急救意识,提高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检验医院护理管理组织体系的指挥协调能力,我院护理部于7月21日下午在急诊科开展了重大创伤事故灾害事件应急护理演练。

    本次演练组织了我院重大创伤应急小分队30多名护士参加。演练示范人员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护理骨干承担,同时邀请了急诊科医生协同参与,重点检验了护理人员对急危重症病人抢救及突发事件发生的应急能力,规范了抢救流程,对切实保障病人生命安全和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质量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演练前,示范人员先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了压迫止血包扎、骨折病人固定转运、各类外伤病人的头部包扎等项目的示范指导,随后让所有学员动手参与直到熟练掌握技巧为止。下午四点,情景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示范人员严格按照现场抢救病人流程反复精心排练好的情景,演练如真实情景再现般充满紧张感、抢救争分夺秒但不失有条不紊,现场观摩培训的护士聚精会神地观看,有的还使用手机拍摄记录。演练场景设计了为创伤性休克和颅脑损伤的病人进行抢救及转入重症医学科的情节。重点检验了发现病人病变、判断病情、紧急处理、通知医生、抢救过程医护配合、复苏成功、转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生命支持、抢救记录。
    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护士操作流程规范,技术娴熟,技术能力搭配合理,医护之间、护护之间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重大创伤应急抢救危急重症病人的应急救治能力。通过这次急救情景演练,增强了护理人员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检验了在紧急情况下,做到调度有方、出诊及时、救治有力、措施得当,有效控制事件,减少危害和影响。演练达到预期目的,为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胡煌鹤 黄筱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