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临床伦理知识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培训会现场。   黄筱军  摄

 

    10月26日下午,我院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开展首次临床伦理知识培训。

    福建医科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中国自然辨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理事、福建省医学伦理学会副主任委员陈旻应邀到场作专题讲座。他运用大量详实鲜活的案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版《伦理审查办法》,重点解析了临床研究伦理审查要素等内容,并就论文发表、伦理审查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据连志明副院长介绍,我院医学伦理委员会目前挂靠科教科,由该科负责日常营运管理、伦理审查评价及战略规划发展。医院伦理委员会将不断探索和努力,秉持“人本医疗,尊重生命”的宗旨,对全院涉及临床科研和医疗新技术、人体的药物临床试验等项目开展伦理审查,并跟踪其医疗行为,进一步规范医院伦理审查工作。(刘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