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送医下乡获好评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31】 【作者:/来源:肾内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31日上午,我院临床第三党支部组织骨科、儿科、妇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肾内科等20余名医疗专家,走进新县镇乾顶村,为当地村民义诊送健康,受到村民的欢迎。

    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血压、血糖、血脂偏高、头晕、腰腿酸痛等情况,我院设有专人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体格检查。根据测量结果,护理人员现场给予饮食、生活方式等宣传教育;医生对高血压病、糖尿病等并发症进行耐心讲解,帮助当地村民学习常见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健康意识;药剂师现场调配处方提供赠药,还仔细指导安全用药。

    据当地村委会领导介绍,许多老年人因为平时要照顾孙儿、买菜做饭,加上经济困难、儿女不在身边、行动不便等原因,平常都很少有机会到市级医院去就诊和检查,有病都先扛着,扛不住了就去买点药缓解下。这次听说我院的医疗专家要来村里免费义诊,许多居民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纷纷向专家们咨询,经过医疗专家的详细诊查,得到满意答复和指导建议。

    我院支部党员不惜远行,将“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人文情怀送到基层,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温暖着基层群众的心。(薛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