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关注幼儿健康 呵护孩子成长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12日下午,民盟盟员、我院儿内一科主任医师陈煌煌走进城厢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为该园近百位的幼儿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育儿知识课,让家长们掌握婴幼儿居家护理的知识和技巧。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民盟莆田学院支部、民盟城厢支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联合举办,旨在为了丰富家长对幼儿冬季健康护理的知识,帮助家长正确地护理孩子,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现场,儿科专家陈煌煌作了题为《婴幼儿健康与护理:传统与现代,对话与解读(迷信与智慧)》的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幼儿保健临床经验,生动有趣地向家长介绍了冬季幼儿易发病引起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如何对幼儿进行正确的冬季护理、如何减少药物对患儿的伤害与依赖等内容。同时,他还结合人体的特点,用中医和西医医学理论知识、经典物理原则,剖析了传统习俗的科学与误区,讲解了不合理的护理及喂养方式对婴幼儿的影响。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形式多样,让家长们受益匪浅。一位幼儿家长林丽说,通过聆听专家的讲座,自己认识到平时对孩子的一些生活习惯存在误区,今后在孩子身体健康方面要以预防为主,加强身体锻炼,多做一些户外活动。

    陈煌煌在采访时指出,自己在平常坐诊中发现,患儿家属只专注于药物的立竿见影,而对为什么会生病几乎漠不关心,对为什么会生病的知识要么空白要么错误,而错误的护理方法和传统中错误的观念是当下婴幼儿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纠正家长们的护理知识和观念是眼下的当务之急,对家长进行正确的婴幼儿健康教育才是重中之重,治未病是全社会的共识。

    据悉,民盟莆田学院支部和民盟城厢支部将把此次讲座作为进校园活动的首站,之后将继续走进其他幼儿园开展公益讲座,近距离地和家长们沟通交流,帮助家长们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和传授基础的护理知识。(陈建飞 柯丽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