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喜报:我院十五区荣获福建省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称号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0日,我省第一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授牌仪式在福州举行,为包括我院在内的20家医院授牌,我院吴黎敏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接受授牌。

据了解,我国年均癌症新发患者数约180-200万,80%的患者经受着癌痛的煎熬。癌痛不仅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还影响患者的抗肿瘤治疗甚至生存期。癌症初诊患者疼痛发生率约25%,晚期患者发生率高达70%90%,癌痛治疗是晚期患者姑息治疗中非常重要的内容。
   
我院肿瘤内科副主任许学杰指出,目前国内对癌痛治疗的临床实践存在诸多不甚规范之处。癌痛规范化治疗对于提高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完善重大疾病规范化诊疗体系、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保障医疗质量和临床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省级“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我院十五区将借助此平台,充分发挥癌痛治疗的地区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大力地推进癌痛的规范化诊疗流程和制度,改善肿瘤患者的医疗服务和就医感受,最大限度地体现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为广大癌痛患者提供科学、规范、长效的治疗服务,改善其生活质量。
   
吴黎敏副院长表示,随着“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规范化诊疗的推进和示范,我院将加强全院无痛诊疗管理的进程和力度,加快创建无痛医院的步伐,以期实现无痛医疗的“无痛梦”。(陈建飞)
 

 

附:福建省第一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名单 

 

福建省立医院 肿瘤内科

福建省肿瘤医院 肿瘤内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肿瘤内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化疗科

福州肺科医院 肿瘤科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内科

厦门市海沧医院 肿瘤科

龙岩市第一医院 肿瘤科

漳州市医院 肿瘤内科

三明市第一医院 肿瘤内科

南平市第一医院 肿瘤内科

福鼎市医院 肿瘤内科

宁德市闽东医院 疼痛科

泉州市第一医院 放疗科

泉州市光前医院 肿瘤内科

莆田市第一医院 肿瘤内科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肿瘤内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肿瘤内科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肿瘤内科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十五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