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学校门口汽车自燃 热心市民英勇扑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2-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月25日上午11时许,莆田砺青中学不远的马路边,有一辆小轿车前部发生燃烧,火势较大,现场冒出滚滚浓烟。当时,正在上班的我院老院区保卫科干事林鑫奔赴现场,挺身英勇扑救,及时扑灭大火,围观市民纷纷为其点赞。

    据林鑫介绍,当时他正在上班,突然闻到空气中飘来一股刺鼻的味道。他赶忙透过科室窗口往外看,发现医院不远处有一辆汽车发生自燃。他来不及多想,迅速从医院微型消防站取来一瓶干粉灭火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扑救。“当时着火位置在汽车前部,虽然天空中飘着小雨,但火势依然很大。”林鑫说,一瓶灭火器很快喷射完,此时对面长寿社区的2名安保人员也拎着几瓶灭火器赶过来,他就接过灭火器一起继续灭火。经过10多分钟的配合和扑救,火情被及时控制住。随后,消防车也及时赶到。

    现场一市民表示,事发地点位于莆田砺青中学门前,正值快放学时间,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所幸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市民询问林鑫是否考虑过灭火时小轿车可能发生爆炸时,林鑫表示,自己当时没有多想,因为单位里领导一直紧抓安全教育,经常举行消防演习,所以当汽车自燃发生在自己身边时,就很快地做出本能反应对其扑救。(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