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爱耳日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03】 【作者:/来源:陈建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年3月3日是第18个全国爱耳日,主题为“防聋治聋,精准服务”。为宣传爱耳护耳知识,提高市民科学用耳意识,避免和减少耳聋的发生,我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爱耳日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耳鼻咽喉科的专家们为市民免费检查耳部,认真解答市民咨询,并为市民示范日常保护耳朵的按摩手法。护理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普及安全用耳知识,使大家养成安全用耳习惯。

    一位黄石市民郑某说,最近自己耳朵时不时嗡嗡响,听别人说话有点吃力,今天过来想找专家咨询下,刚好碰到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可以与专家面对面交流,还不用排队挂号,很是方便。

    在我国,有听力语言障碍的残疾人位列残疾人总数的首位,国内外研究表明,正常新生儿中,双侧听力障碍发生率在1-3‰,其中极重度听力障碍的发生率约为1‰。专家提示,保护耳健康,年龄不同侧重点不同,青壮年要谨防突发性耳聋,老年人和孩子则要关注老年性耳聋和分泌性中耳炎。

    专家指出,40岁以上的人群,还要特别关注耳鸣,因为耳鸣是很多全身疾病的早期表现。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高胆固醇、心脑血管栓塞发病早期都会出现耳鸣、眩晕的症状,听神经瘤的首发症状也是耳鸣和听力减退。(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