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全国爱肝日:早防早治 预防肝癌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18】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7年3月18日是第17个全国爱肝日,今年主题是“早防早治,预防肝癌”。
    为普及肝病知识,提升全民爱肝、护肝意识,由福建省中医药学会感染病分会、中西医结合肝病分会主办,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大型义诊活动于3月17日成功举办。当天上午,来自省、市医疗机构的10余位专家为市民答疑、义诊,现场还为200位市民免费提供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及肝功能等检测服务。
    专家表示,肝脏是个沉默的器官,出现病变也是“不声不响”,但它又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乙肝、丙肝、脂肪肝、酒精肝等疾病对人们影响都非常大,如果不进行早防早治,很容易恶化成肝癌。
    莆田是乙肝高发区,其传播途径有母婴、血液等。很多人存在认识误区,认为日常生活中乙肝传染机率很大,其实不然。专家指出,母婴传播是乙肝传播的主要方式,通过母婴阻断才是预防乙肝的主要方法。
    专家提醒,春天是肝病的高发季节,要注意一些维生素的摄入,平时饮食稍微清淡些,营养要丰富,不能偏食。同时,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保持好的情绪,对预防肝癌都是非常有作用的。(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