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世界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黄筱军  摄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加强高血压相关知识教育,提高市民自我管理意识与技能,我院护理部携手莆田市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在门诊大厅举办世界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我院资深护理专家和莆田市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员面对面为市民答疑解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讲解高血压营养饮食,发放高血压防治手册,并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

    专家指出,防治高血压,要定期测量血压,提防家族遗传倾向,适当锻炼,控制体重,坚持低盐、低脂、低热的合理膳食,戒烟戒酒。专家提醒,高血压的防治除了要坚持规范治疗,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防治的关键。(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