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 共同坚持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781-7日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主题是“母乳喂养,共同坚持”。为倡导全社会、多部门、多层次、多方面促进母乳喂养,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81日,我院老院区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咨询、参与。

在门诊大厅里,来自儿科、妇产科、保健部、急诊科的专家通过提供母乳喂养咨询、母乳喂养技巧指导、手把手指导新生儿护理、婴幼儿急救知识讲解、母乳喂养知识有奖问答、分发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市民传递坚持母乳喂养的信念和科学知识

产科病房同样也开展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宣传活动。在产一科护士长李彩凤和产二科护士长林雪琴的带领下,护理人员现场为准爸爸、准妈妈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进行新生儿沐浴、抚触、换尿布和穿衣服等,同时鼓励准妈妈们在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继续母乳喂养至24个月及以上。

“坚持06个月纯母乳喂养非常重要。”莆田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蚁持缨介绍,婴儿出生06个月是机体的组织、器官、系统发育成熟的关键时期,母乳能帮助婴儿健康成长,提高婴儿对营养的消化、吸收和利用,提高认知能力,降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过敏等风险,还可帮助妈妈子宫收缩,减少产后体重滞留,建立良好的母子感情。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受市民咨询150多人次,健康宣教200多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300多份。(陈建飞 陈丽群/文 黄筱军 郑红/图)

相关链接:

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目前在全球已有超过170个国家参与此项活动。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使全社会积极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