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6日,我院医技第三党支部、临床第五党支部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前往秀屿区埭头镇,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恰逢蚶山国学大讲堂正式开堂讲课。国学老师的精彩演讲和书院学员对国学经典《爱莲说》的倾情诵读,让医务人员与广大群众受益匪浅。我院医技第三党支部书记翁爱彬谈到,中国传统文化经历了五千年的沉淀,国学廉政文化思想生生不息,影响深远。她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要感悟古人修身正己,牢固树立不贪则廉、无私为公的人生观,积极培养健康向上的个人修养,在日常临床工作实践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己任,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义诊活动在蚶山书院门前有序开展。此次义诊队伍涵盖胃肠外科、肝胆外科、骨伤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儿科、眼科、皮肤科、妇产科、药剂科等10余个科室的20余名专家。党员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当地群众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并就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和合理用药等进行了科普。活动现场诊疗百余例,送药达千余元,送去三甲医院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当天下午,两个支部党员一行还参观了秀屿区纪委廉政教育基地:优秀传统家训书画馆。“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要传承优秀传统家风家训,对家庭约之以规矩,实现家规严、立的住、可传承。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我院临床第五党支部书记林伟对随行的党员提出了要求。